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创投50人交流会在广州举办

2018年08月17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创投50人交流会16日在广州举行,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和北京、上海等地近百位创投知名人士出席了本次交流会。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王桂林表示,预计,广州今年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将突破10000家。

  王桂林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过去两年中,广州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呈现爆发式增长,2017年就达到了8690家。目前,广州市整体的创新创业氛围已经比较良好,但广州创投家太少了,比起北京、深圳差得远了。因此,广州市连续两年组织召开了广州创投周,就是为了吸引投资人到广州来,提升广州的创投环境。

  据悉,当天举办的交流会由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广州市金融局指导,广州越秀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广州越秀产业投资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等协办,与会嘉宾重点围绕“引智粤港澳大湾区,创投助力科技创新”的主题,进行了多维度纵深化的探讨。

  美国风投学院院长克莱尔·菲尔费德出席当天交流会并作了题为“对标国际,粤港澳大湾区创投发展路径的建议”的主旨演讲,克莱尔·菲尔费德表示,粤港澳大湾区需要建立一个合理的创新系统,协调资源,减少湾区内各城市之间的竞争,让各城市结合自身特点重点关注发展某个现有的领域,

  克莱尔·菲尔费德还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想要更好地发展,就要支持基础创新,加大大学、公司及实验室研究的相关活动;吸引有经验的国外专家来帮助加速大湾区发展;同时,政府还应在早期研发风险上承担关键角色。

  当天,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香港交易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巴曙松作了题为“新经济 新金融 新趋势”的主旨演讲,来自创投界和企业界的多位“当家人”则分别就“资本视野展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和“粤港澳大湾区创新企业家精神”议题进行了圆桌讨论。(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