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运房局局长: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预计9月下旬通车

2018年08月17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16日在北京表示,经过几个月的测试、验收和检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符合相关规定,预计9月下旬通车。

  当天中午,参加完与中国铁路总公司协调会议的陈帆会见了媒体。他介绍,运房局和铁路总公司就高铁运营、列车班次及调度、财务安排等方面进行了协商,双方达成共识。具体内容将在本月内向公众详细介绍。

  据悉,今年6月,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施工建设基本完成。随后,特区政府机电工程署等部门对高铁进行实地安全检测,包括消防系统、紧急逃生设施、信号及通讯系统等。截至目前,检测工作也已基本完成。

  针对香港居民普遍关心的购买内地段高铁票问题,陈帆表示,通过和铁路总公司等部门沟通,已经取得积极进展。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15日在北京会见记者时透露了具体内容。她说,高铁开通后,西九龙站将设置五个柜台出售高铁内地段车票,且手续费不会超过30元港币。

  林郑月娥介绍,价格低于200元人民币的车票,手续费为10元港币;票价介于200至300元人民币的,手续费为20元港币;票价超过300元人民币的,手续费为30元港币。(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