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医管局推出新措施加强应对登革热

2018年08月17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鉴于近日香港出现感染登革热个案,香港医院管理局表示已提高警觉及加强应变措施,并提醒医护人员及早识别患者,以便适时诊断和治理病人。

  据报道,医管局发言人表示,根据目前风险评估,鉴于香港在短时间内出现4例个案的不寻常情况,而且不排除再有新增个案,因此医管局已提高警觉及加强应变措施,并提醒医护人员及早识别患者,以便适时诊断和治理病人。

  医管局传染病及紧急应变中央委员会联同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代表15日召开特别会议,讨论有关登革热的风险评估及公立医院的应变措施。会上同意实施加强措施,及早作出部署,应对登革热可能在本港传播的风险。

  措施包括由16日开始启动“e-登革热”监察及通报系统,实时检视疑似个案及向卫生防护中心通报以便跟进公共卫生调查;加强与卫生防护中心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的合作,提供登革热快速测试,协助医院作临床诊断;公立医院和诊所及其辖下的建筑工地加强控蚊措施,以防止蚊虫滋生。

  会议还确定加强公立医院内部通讯,让前线部门可以及早预习并熟悉防控登革热爆发应变计划的内容。

  此外,医管局发言人呼吁,居住在4例感染个案发生地点附近的居民,以及从受登革热影响地区回港的市民,在前往公立医院或诊所就诊时应告知医护人员有关信息。医管局同时呼吁市民应采取防蚊措施。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