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带电立杆实现群众供电“零影响”

2018年08月17日 15: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带电作业人员通过绝缘斗臂车升空开展作业。

  8月14日,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在黄石镇瑶台村开展带电立杆作业,进一步推进新建小区送电项目,同时实现线路供电“零影响”,为沿线群众清凉度夏提供保障。

  据悉,瑶台村新建海之鑫小区的配电项目正在推进中,由于瑶台线35号杆和36号杆上已安装开关设备,作为其他用户的电源点接入,不具备新装用电设备安装作业条件,需要新立电杆才能实现搭接送电。夏季高温,为避免停电对附近居民生产、生活产生影响,莆田供电公司精心编制作业方案,在10千伏线路不停电的情况下,落实安全和质量保证措施,实施双回路带电立杆作业。

  现场,带电作业人员穿着厚重的绝缘服,通过绝缘斗臂车升空作业,先对带电导线进行杆高测量、绝缘遮蔽和包裹。随着现场负责人一声令下,吊车缓慢起吊电杆,通过填土、调整、压实等一系列连贯操作,确保新杆顺利入坑就位,同时高空中带电作业人员随着臂斗不断地升降移动,配合进行绝缘遮蔽、安装瓷瓶等操作,11名作业人员分工协作,确保各项作业流程有序推进。经过三个小时的紧张作业,当天带电立杆任务顺利完成。

  “若采用传统停电作业方式进行立杆,停电时间需达7个小时,涉及停电用台区39个。” 莆田供电公司现场作业人员林忠喜介绍,通过带电立杆法,作业人员同时在双回路开展作业,能够有效提升作业效率,同时又最大限度地满足了群众的用电需求。(柳烨 庄小东 林毅超)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