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阳区供电公司:高温带电作业 电网改造与可靠用电实现双赢

2018年08月17日 15: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施工人员带电作业。

  8月16日上午,国网福建南平市建阳区供电公司配电运维班(带电作业班)邀请南平市供电公司配电带电作业班在建阳公司10千伏嘉禾线044杆处进行带电T接导线至10千伏嘉禾线044-1杆联合带电作业,保障周边供区范围内1万余户居民可靠供电。

  现场监护人员关注高空带电作业人员的操作步骤。

  当天,建阳区供电公司配电带电作业班作业人员早早来到施工现场,针对工器具、人员分工、危险点分析及安全措施等内容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并在班前会中认真交代。作业过程中,2名作业人员乘着绝缘斗臂车,升空至12米的电线杆附近,头顶秋老虎的艳阳高照,默契配合、一丝不苟。同时,现场监护人员分散在作业点周围,时刻关注高空带电作业人员的操作步骤,不时提醒他们注意操作方式及安全,经过约1小时的辛勤工作,顺利完成了带电T接新装刀闸上引线工作。

带电作业人员高温天气坚守岗位。

  结束带电作业后,从绝缘斗臂车上出来的两位配电带电作业人员,汗水浸透了他们的工作服,豆大的汗珠在脸颊滑落,酷暑难耐溢于言表,在脱下早已被汗水浸透的工作服后,竞可以拧得出汗水,也许这就是高温天气坚守岗位的最好见证。在克服了高空恐惧和秋老虎的炎热的基础上,有条不紊地对线路开展带电作业,看到这些,身边的市民都深受感动,不禁连连称赞。

  由于该线路承担着建阳区童游镇近40%约合1万余户的供电用户,且供电范围内包含居民、企业及医院等重要供电用户,而传统常规停电作业、特别是夏季高温停电作业对群众的清凉用电造成严重影响。进行带电作业,相比较传统的作业方式,优势颇多,可有效减少或避免因电网建设改造、维护检修等所引起的停电,保障用户在不停地的情况下为线路进行升级改造,更好地保障供电可靠及用户用电无忧。本次带电作业保障了该范围供区内所有台变不停电,确保1万余户用户不受停电影响正常用电,不但减少10千伏配网操作量,提高供电可靠性和工作效率,同时避免长时间停电给用户带来的影响。

  通过开展带电作业,既保障供电的可靠性,提高了工作效率,又避免了长时间停电给企业和居民带来的影响,实现了电网改造、设备检修、故障抢修与社会经济发展、用户用电可靠之间的双赢。(游梦源 林毅超)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