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7月云南房地产投资同比增11.8% 市场需求依然强劲

2018年08月18日 16:48   来源:云南网   

  房地产市场怎么看?云南省16日发布全省1-7月经济运行数据显示,前7个月房地产业发展平稳,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1.8%,较上月回升2.6个百分点,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0%。

  统计数据显示,1-7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4%,高于全国4.9个百分点,高于西部地区(2.3%)8.1个百分点。1-7月,全省民间投资同比增长12.7%,增速较上月回升0.7个百分点;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0.8%。

  前7个月,房地产业发展平稳,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1.8%,较上月回升2.6个百分点,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0%。

  随着一线大中城市房地产调控的趋严和近期全国旅游地产市场的“大震动”,旅游资源有着天然优势的云南省下辖大理、景洪、腾冲等四五线城市越来越成为开发的热土。

  仅上半年,恒大地产、绿城管理集团、华侨城集团、中梁地产集团等纷纷以拿地或者代建、合作开发等方式进军云南州市二级房地产市场。

  业界人士指出,房地产开发投资的增长和销售价格的持续上涨,显示市场需求仍然强劲。考虑到土地市场热度下降、政策调控持续、市场购买力趋弱和棚改预期降温等因素,价格博弈仍将持续。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