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联合行动”全面启动

2018年08月20日 09:05   来源:新华网   

  “粤港澳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联合行动”19日全面启动,旨在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鼓励香港青年参与大湾区建设。

  香港中联办副主任陈冬当日表示,面临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香港青年团体和各界青年应行动起来,积极、主动、率先参与大湾区建设,在报效国家、服务香港的同时,成就自己的精彩人生。

  今年1月9日,香港中联办和33家香港主要青年团体举行了“粤港澳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联合行动”动员会,征集大湾区青年项目。迄今为止,已收到100多个项目,涉及创业就业、青年服务、交流实习、教育培训、竞技竞赛、专业服务、青年论坛等类别。

  在香港中联办19日于深圳举办的“粤港澳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联合行动”首批项目简介会上,90个项目集中发布,包括大湾区高科技都市农场、自闭症儿童治疗中心创业项目、大湾区生涯规划之旅等。

  其中,“粤港澳大湾区青年信息服务平台--大湾区青年网”由明汇智库牵头建设。据明汇智库工作人员表示,这是一个为青年提供咨询服务的平台,涉及创业、就业和学业方面,旨在帮助青年人了解大湾区。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节”项目则由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牵头组织。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主席吴学明表示,为期3周的青年节旨在增强香港青年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信心,为大湾区青年互动和发展提供更多机会。

  刚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的屈微娜参加了此次简介会。她表示,这次推出的活动中,自己对志愿者项目非常感兴趣,会选择到大湾区种树、支教等项目,多去了解大湾区。

  另一名与会的大学毕业生陈凯欣说,国家非常重视大湾区发展,此次推介的项目涉及创业、科技、公益等,可促成香港和内地青年交流,也可增进彼此了解和互补。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