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年轻白领求职青睐 成都地区招聘活跃度持续上升

2018年08月20日 10:03   来源:成都商报   

  近日,58同城发布《2018年二季度人才招聘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据58英才招聘研究院数据显示,广州人才市场供需增长双高,成都地区招聘活跃度持续上升。同时,年轻白领求职倾向于新一线城市,期望薪资排名前三城市为上海、北京、深圳。

  今年上半年,受新一线城市“抢人大战”政策的延续效应,一线城市与新一线城市在求职招聘热度上出现了倒挂现象。据58同城报告显示,第二季度招聘活跃度环比涨幅前三位的城市依次是东莞、广州、成都,分别上升24.38%、23.21%、21.30%,这其中新一线城市占据两席,成为更受人才青睐的就业地。同时,新一线城市成都招聘活跃度持续上升,超过广州和上海,排名第三位。

  报告数据表明,企业招聘热门城市前十位依次是北京、深圳、成都、广州、上海、重庆、东莞、武汉、郑州、杭州。一线城市依然是人才求职热门,但随着新一线城市人才吸引政策推出,一线城市显现人才流出趋势,新一线城市求职活跃度与一线城市之间的差距逐渐缩短。

  2018年第二季度求职活跃度环比涨幅前三位的城市依次是广州、武汉、深圳,分别上升58.74%、47.10%、46.26%。人才求职热门城市前十位依次是深圳、北京、广州、上海、成都、重庆、杭州、武汉、东莞、郑州。与第一季度相比,城市排名未出现明显变化,广州排名第三位,上升一位。

  同时,本次报告还针对年轻白领(工作年限在5年以下)人群做了详细分析,从人才求职趋势也可以看出,大城市对年轻白领更有吸引力,这里有更多的机会和发展空间,能够支撑人才日益增长的职业发展与需求。

  据报告显示,年轻白领招聘热门城市前十位依次是北京、深圳、成都、上海、广州、郑州、武汉、杭州、长沙、重庆。年轻白领求职热门城市前十位依次是北京、上海、成都、武汉、郑州、深圳、长沙、杭州、广州、重庆。新一线城市凭借人才政策和经济发展进一步提升对人才的吸引力,在招聘和求职热门城市中表现抢眼。

  成都商报记者 费成鸿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