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巴士再次出现插针事件 3个月最少发生14起

2018年08月20日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巴士再发生刺针事件。有市民18日搭乘一辆38号路线九龙巴士,其间在观塘准备下车时,发现下层座位插了一支针,立即通知司机报警,警员到场将该支针检走及展开调查,九巴公司对事件予以强列谴责,强调蓄意伤害他人身体是非常严重的犯罪行为,市民切勿以身试法。

  据报道,一名男学生18日搭乘一辆由葵盛东开往平田的38号路线九巴,到达观塘APM商场附近准备下车时,其间发现下层右边第二排靠近走廊位置的座椅,插有一支疑似缝纫针,针头约一毫米粗,男学生立即通知了司机。

  九巴公司发言人表示,18日下午约2时许,有乘客向司机表示发现下层座位插了一支针,事件已通报警方,会将相关证据(针)交给警方调查,事件中无人受伤。九巴对事件予以强烈谴责,强调蓄意伤害他人身体是非常严重的犯罪行为,市民切勿以身试法。

  自今年6月起,接连发生巴士刺针事件,虽然警方重案组探员曾于7月在青衣长发邨拘捕一名姓莫的30岁无业男子,怀疑他涉及其中三起刺针案,但与巴士有关的刺针案至今已有最少14起。最近一起发生在8月3日,一辆由乌溪沙开往柴湾的682号新巴,上层一个座位椅背发现插有一支约4厘米长的缝纫针,事件中无人受伤。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