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0名香港青年参访天津 叹内地发展日新月异

2018年08月20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200位香港青年19日在天津实地踏访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等地,开启2018“四海一家·津港同行”青年交流活动之旅。

  “四海一家”青年交流活动由香港特区政府、香港中联办支持,香港新家园协会创办。自2015年起,已组织青少年为主的超过7000名香港基层市民来内地参观交流。今年活动以“发展·创新”为主题,将组织2000名香港青年分赴广东、陕西、天津等地开展交流活动,感受内地经济成就、历史文化。

  此次天津参访活动由天津市委统战部、香港新家园协会共同主办。全国政协常委、香港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新家园协会创会会长及董事会主席许荣茂担任来津交流团团长,香港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任名誉顾问。

  活动为期四天。首日,交流团一行感受天津建设新貌。天津滨海的“网红图书馆”更是让香港青年们眼前一亮,纷纷拿出手机拍摄。团员宋婉婷说:“一天下来,目不暇接,看了一些科技相关的研究,觉得内地的发展真是日新月异,为祖国感到自豪。”团员陈慧灵首次来到天津,她觉得天津的城市规划非常好,实地参观才能真正体会。

  据了解,未来三天,“四海一家·津港同行”青年交流团还将赴南开大学、古文化街、天后宫,体验津城独具魅力的历史文化;参观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霍元甲纪念馆;参观社区青年之家,开展青年交流活动,增进友谊。(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