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南投地震频发网友怕走高架路 官方:杞人忧天

2018年08月20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南投埔里地区最近在24小时内发生了6起地震,有网友呼吁“最好不要走高架路”。台湾高速公路局指出,这种担忧是杞人忧天。

  最近有台湾网友疯传“南投埔里地震频发,这些都只是余震,主震还没出现,余震都五级了,主震可能更大”。

  据了解,进出埔里的台湾6号高速公路几乎全线都是高架路,有几处高架路达十几层楼高,网友担心,开车行驶在高架路上,万一碰上强震,后果堪忧。

  有当地网友称,近日南投地震不大不小,但开车在高架路上,“觉得地面摇动很厉害”,因此这阵子出门少走高架路。

  虽然网友各有不同看法,但是,“最近连续地震,要不要走高架路”成了热门话题。

  台湾高速公路局指出,这种担忧是杞人忧天,并强调称,台湾6号高速公路通车后,工程人员定期检修路面、排水道和结构体等,这几年也经历了多次大小地震,不止是台湾6号高速公路,全台的高架路都禁得起考验,网络传言不可信。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