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承德加强农业科技合作

2018年08月20日 15:13   来源:科技日报   

  近日,在北京召开的京承农业产业扶贫协作发展会议上,北京和承德两地在农业科技合作、农产品加工、农业一二三产融合、农产品产销合作等方面达成项目26个,总投资90.8亿元。

  承德是燕山—太行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是京津冀乃至全国脱贫攻坚的重要战场。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京冀扶贫协作工作,在京承两地建立扶贫协作工作机制,组织怀柔、密云区与承德市丰宁和滦平县“手拉手”结对开展携手奔小康行动,2016年—2018年共安排帮扶资金2.14亿元,围绕提升基本公共服务、生态环保、产业合作、劳务协作、干部人才等领域实施了一批帮扶项目,取得初步成效。2017年,通过与承德市的共同努力,助力丰宁和滦平县4.54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在产业支持上,首农、顺鑫、汇源、冀康等一批京企落户承德,建立北京农林科学院等一批院士工作站,开设北京社区鲜活农产品体验店400家、商超对接农副产品270种,每年为北京供应优质绿色农产品500多万吨,既丰富北京人的“菜篮子”,也鼓起承德人的“钱袋子”。下一步,北京市将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引导非首都功能产业疏解到扶贫协作地区投资兴业,动员企业积极参与精准扶贫。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