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登革热再增2例 将开展10周全港密集式灭蚊行动

2018年08月22日 1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本地登革热个案21日再新增2例,患者分别住在黄大仙及长洲,均为登革热血清一型,2人情况稳定。今年香港本地登革热个案已累积至18例,当中15人曾到访狮子山公园及黄大仙,3人住在长洲。

  据报道,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7月的白纹伊蚊诱蚊产卵器指数显示,黄大仙和长洲的指数分别为21.8%和11.8%。

  首例新增个案为1名59岁男病人,独居于长洲新兴街。他与另1名长洲52岁男患者一样,曾在长洲花屏路被蚊叮,与首名长洲女患者居住的山边路相近。他在潜伏期内,曾前往广东顺德和广州,卫生防护中心将个案暂列为香港本地个案。第2例新增个案是43岁女患者,住在黄大仙竹园(南)邨,潜伏期内,曾前往源头之一的狮子山公园,曾被蚊叮。

  而在境外传入个案方面,截至21日中午,今年共录得61例,主要从泰国(26例)、菲律宾(12例)及柬埔寨(7例)传入。

  香港食环署21日公布7月诱蚊产卵器指数,全港指数达15.7%,较6月的11.3%高。在57个监察地区中,15个地区超过20%警戒水平,白纹伊蚊蚊患最严重为油塘和禾輋,分别高达45.1%及42.6%;将军澳北、屯门西、九龙湾、蓝田、九龙城北、中环及金钟和尖沙咀等均超过20%警戒水平。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21日表示,特区政府已开展为期10周的全港密集式防蚊灭蚊行动,包括在民居附近200米范围内的树木繁盛地点,每周雾化灭蚊、每周巡查并清理积水及除草。公立医院也会增购数千套登革热快速测试试剂,并已加强7个联网的化验服务,提供1周7日的登革热快速测试。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