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区沈阳片区落地超亿元项目28个

2018年08月22日 16:46   来源:辽宁日报   金晓玲

  原标题:辽宁自贸试验区沈阳片区落地超亿元项目28个

  记者8月21日获悉,辽宁自贸试验区沈阳片区揭牌运行至今,已落地超亿元重点项目28个,计划总投资291.9亿元,今年计划投资61亿元。

  为多渠道推进项目集聚、加快项目建设,沈阳片区在去年出台“1+3”产业政策的基础上,又出台了促进科技创新扶持政策及实施细则,切实加大政策的对外推介和传播力度,吸引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向片区集聚。同时,依托“金融岛”建设,积极推进名仕金融中心、邮政储蓄银行辽宁省分行等重点金融项目建设,引进新兴金融业态,大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截至6月底,沈阳片区累计新注册金融业企业298家,“金融岛”已覆盖金融业主要业态,产业格局初步形成。

  政策、服务、产业、区位等多重优势叠加,推动项目加快入驻沈阳片区的步伐。除了投资额巨大,在已落地的28个重点项目中,对于上下游产业链具有较强拉动力、辐射力的优质项目比比皆是。来自美国的全球标准普尔500强企业安博公司,将在沈阳片区建设一座现代化、智能化的高端仓储设施,用于发展智慧医药和健康产业物流体系。

  沈阳片区还积极引进大型商业平台项目,加快推进片区内商业设施建设。目前,沈阳片区法国馆已经正式运营,预计明年引进超过200家法国品牌;中西进出口商品展示中心项目即将开工建设,项目以中西百货协会在欧洲的资源为基础,将建设立足沈阳、辐射东北亚、联结亚欧的全链条式百货供应链和跨境百货商贸中心。

  此外,沈阳片区还策划并推进了包括服务贸易产业园、沈阳深业国际汽车物流产业园、香港五星级酒店等145个重点储备项目;推进17个投资超亿元拟购地项目,其中工业项目5个、服务业项目12个。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