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交流访问团:做津港交流的“信使”

2018年08月23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津港同行”香港青年交流访问团22日赴天津市河西区社区活力空间进行交流体验。

  此行也是香港青年交流访问团在津参访行程中的最后一站。香港青年走进天津市河西区青年之家——挂甲寺街前程里“社区活力空间”旗舰店进行体验式交流。他们详细了解了青年之家的制度建设和运行机制,分别观摩了社区青少年黏土蛋糕制作和剪纸文化体验课堂,并与天津社区青少年亲切交流,协同配合共同完成了艺术品的制作。

  前几日,交流团成员走访了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等高科技园区和企业,并赴南开大学、古文化街、天后宫,体验津城独具魅力的历史文化;还参观了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霍元甲纪念馆。

  近一周的密集参观,交流团团员亲身感受到了内地的发展变化,增进了对国情的了解,培养了香港青年和内地青年的深厚友谊。在接受采访时,交流团团员表示,这次交流非常有收获,要把天津的所见所闻带回去,做津港交流的“信使”。

  据了解,2018“四海一家·津港同行”青年交流活动由天津市委统战部与香港新家园协会共同举办。活动组织香港青年赴内地交流,亲身感受国家发展成就,深化家国情怀。(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