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成港澳台青少年研学旅游热门目的地

2018年08月23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31名海外华裔及港澳地区青少年近日刚刚结束他们在福建南平市的“中国寻根之旅”。10天里,他们聆听朱子文化讲座、诵读朱子诗词、行敬师礼,学习书法、剪纸、太极,体验茶文化,游览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地武夷山。

  这个暑假,福建成为港澳台地区青少年前来研学旅游的热门目的地,各种主题的夏令营、研学之旅等活动纷纷举行。

  福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22日向中新社记者表示,福建将加强与境内外有关研学机构深入合作,进一步整合福建研学旅游资源与目的地产品优势,发展壮大福建研学旅游市场,扎实推动研学旅游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近年来,福建积极培育和发展入闽研学旅游市场,通过出台研学旅游专项奖励政策、完善青少年来闽研学旅游体系、推动游学旅游体验基地建设、推出丰富多样的研学旅游主题产品、组织港澳院校代表来闽考察踩线、开展研学旅游产品宣传推广活动等措施,大力拓展港澳台青少年研学市场。

  继去年福州市三坊七巷旅游景区、龙岩市古田旅游区入选内地首批“港澳青少年游学基地”后,今年福建又新增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厦门集美研学旅行基地、湄洲岛国家旅游度假区等三个“港澳青少年游学基地”。

  福建还制定《关于2018年度开展港澳台青少年入闽研学旅行的通知》和《2018年度鼓励港澳台青少年入闽研学旅行奖励资金申报指南》,吸引更多的港澳台青少年来闽研学旅行、交流互动,了解福建经济社会建设成就,增进港澳台青少年对福建的了解和认知。

  从出台的研学旅游专项奖励政策可见,符合相关条件的,福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对组织港澳台青少年入闽研学旅行团组人员,按每人次600元(人民币,下同)给予奖励;对接受研学交流活动的院校或基地,按每次活动2万元给予补贴,以开拓闽港澳台旅游合作新空间。(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