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1例登革热 累积感染人数增至19人

2018年08月23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22日新增1例本地登革热个案,令累积感染人数增至19人。患者是1名53岁住在西贡的男子,曾到过狮子山公园,现在情况稳定。由于有3名患者住在长洲,特区政府多个部门22日联同民安队、离岛区议会及长洲乡事委员会等在长洲进行联合灭蚊行动。

  据报道,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2日公布最新1例本地登革热个案。53岁男患者有长期病患,住在西贡竹洋路璟珑轩,在8月15日发病,出现发烧、头痛、肌肉痛及皮疹病征,21日到将军澳医院门诊就医。他在潜伏期内曾到过狮子山公园,但不记得曾被蚊叮,也没有境外游记录。他现在情况稳定,其家居接触者没有病征。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表示,卫生署正与食环署紧密合作,评估和防止可能出现的扩散,食环署会继续病媒调查、监测和控制。卫生防护中心正继续流行病学调查。

  22日在长洲,大约有100名民安队人员及超20名地区义工与食环署人员分成8小队,向市民派发单张宣传防蚊措施,并协助清理积水。长洲乡事委员会主席翁志明表示,食环署一直有定时进行防蚊措施,不担心疫情持续爆发。 

  有长洲居民表示,特区政府加强灭蚊令他较为安心,但担心长洲的郊外地区容易被忽略,令蚊患加剧,希望特区政府人员定期巡视,清理积水和修剪杂草。有长者居民就表示,担心疫情恶化,打算搬到内地暂住。也有经营度假屋的负责人指出,受疫情影响,生意最少减少10%。

  香港教育局局长杨润雄被问及是否会和学校商讨如何应对登革热时表示,特区政府很重视事件,跨部门正进行工作。在教育层面,学校即将开学,教育局会提醒学校采取清洁和预防蚊患工作,并和学校保持联络,有需要时提供协助。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表示,暑假即将结束,他们已向学校、幼儿园及幼儿中心发信,提醒校方复课后必须加强预防措施。学校、家长和学生也必须提高警觉,采取防蚊和个人保护措施,预防登革热及其他传染病在学校传播。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