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南部遭遇强降雨 气象部门持续发布豪雨特报

2018年08月24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8月24日电 受热带性低气压影响,台湾中南部23日起遭遇强降雨。气象部门持续发布豪雨特报,预计24日中南部地区及澎湖持续有局部豪雨以上等级的雨势;北部地区雨势也会逐渐明显。

  据气象部门观测,热带性低气压24日清晨位于台中、彰化沿海一带,由于移动速度缓慢,凌晨到白天,嘉义、台南、屏东持续有剧烈降雨,中南部地区及澎湖持续有局部豪雨以上等级发生的机率。

  截至24日8时30分,嘉义县鹿草乡、义竹乡过去24小时累积雨量都已经超过700毫米,降雨持续中。

  气象部门持续发布豪雨特报,超大豪雨警戒范围包括云林县、嘉义市、嘉义县、台南市、高雄市、屏东县、澎湖县;大豪雨警戒县市有彰化县、南投县;豪雨特报警戒县市包括台中市、苗栗县、台东县;新北市、桃园市、宜兰县、新竹县、新竹市、花莲县为大雨特报警戒范围。此外,台湾各地及澎湖、金门、马祖沿海地区风浪大。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中南部8县市24日停班停课。台南则因遭遇超大豪雨,多数河川水位暴涨,安平运河溢满,市政府在21个行政区撤离942人,全市31座桥梁及87条道路封闭。

  强大雨势也造成高雄前镇、美浓等区域出现淹水情形。屏东前往恒春半岛的台26线狮子乡竹坑段发生泥石流;台26线枫港大桥也因溪水暴涨达警戒线封闭。嘉义地区降下超大豪雨,阿里山森林游乐区、故宫南院分别休园、休馆。台东县往返绿岛、兰屿船班取消,上千人滞留兰屿、绿岛。

  据“中央灾害应变中心”统计,截至24日9时,热带低压带来的强降雨及局部豪雨已造成52996户停电,884处淹水,并有6人轻伤。(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