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人力社保局持续推进京津冀引智引才协作

2018年08月31日 11:13   来源:政府网站   

  今年上半年,市人力社保局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重点,积极推动人才共引、平台共建、资源共享、成果共用,促进了区域引智引才协同发展。

  举办“京津冀人才岗位需求全球发布会”。2018年3月,京津冀三地联合举办了“2018年京津冀人才岗位需求全球发布会”。三地通过海外协作机构及近百家权威媒体,面向海内外同步发布了海外高层次人才岗位需求3109 个,涉及人工智能、节能环保、生物产业等八大战略新兴产业和航空航天、高端装备等支柱产业。活动中,全面介绍了京津冀引进人才的最新政策,展示了海外人才创新创业成果,在海内外引起广泛反响,为大力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创造了条件。

  举办京津冀外籍人才招聘洽谈活动。借助“津洽会”平台,京津冀三地共同举办了2018年京津冀外籍人才招聘洽谈活动,京津冀10个城市的76家用人单位参加招聘会,提供了20大类、850个招聘岗位。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等47个国家的650余名外籍人才入场应聘,投递简历1000余份,当天达成聘用意向270个,收到良好效果。

  举办京津冀海外人才对接洽谈会。依托“2018中国·天津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京津冀三地联合组织了“海外高层次人才暨创新项目对接洽谈会”,邀请来自21个国家(地区)的海外高端人才和在京冀创新创业的海外博士208位,携带212个创新项目与我市20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重点企业以及留学人员创业园等孵化平台、科研机构和企业进行洽谈对接。通过举办引智引才政策发布会、海外高层次人才暨创新项目对接洽谈会、海外人才工作站和招才引智专员工作联席会,组织海外人才实地考察国资委及东丽区、西青区、津南区等区域的重点用人单位和创新平台等一系列活动,有力推动了海外人才和创新项目在我市落户,促成我市重点区域(单位)与海外引智引才协作机构建立联系、开展深度合作。通过一系列对接洽谈活动,达成人才引进、技术合作和项目落地等合作意向118个。

  举办京冀海外人才津门行活动。联合市科协举办京冀海外人才津门行活动,邀请河北、北京等地12名留学人员企业负责人,携带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节能环保、互联网与物联网等5大领域的项目成果进行了现场路演推介,市外专局、开发区还分别就天津市“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及开发区创新创业政策进行了要点解读,吸引人才项目落地,共达成初步合作意向8个。

  举办“京津冀引智成果交流推广活动”。借助京津冀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京津冀海外人才创新创业成果展示推广活动、京津冀绿色农业成果推广会、京津留创园对接洽谈等平台,组织成果推广交流活动30余场,推广先进引智引才成果120余项,受益群众达20万余人次,取得了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