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共建基础医学研究“朋友圈” 助力百姓健康福祉

2018年08月31日 13:26   来源:人民网   

  从天津市科委获悉,京津冀基础研究合作协议(2018-2020年)8月29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式签订,标志新一轮京津冀基础研究合作开始。同时2018年精准医疗专项项目完成专家评审,京津冀三地专家将进一步加强合作,针对肿瘤、心脑血管疾病、神经系统疾病和代谢性重大疾病开展精准医疗基础研究,助力百姓健康福祉。

  为深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2014年京津冀三地科委(科技厅)签署了《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战略研究和基础研究合作框架协议》,从基础研究先行入手,启动合作,由三地自然科学基金共同设立了京津冀基础研究合作专项,围绕共性问题和共性需求,打破管理机制的条块分割,形成了京津冀区域协同创新发展基础研究的“朋友圈”。

  据悉,京津冀三地将进一步深化协同机制,形成联合管理机构,持续加强资源交流和论坛学术层次,推动专项探索新模式,形成统一组织、统一申请、统一评审、统一立项、统一管理成果共享的全面协同机制,深化实质性合作研究,促进基础研究合作和成果对接,促进成果在三地的共享与转化落地。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