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医学影像检查资料共享医疗机构达155家

2018年09月03日 09:30   来源:河北日报   

  日前,记者从省卫生计生委获悉,北京市、天津市和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在总结2017年医学影像检查资料共享试点工作的经验和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的基础上,决定启动实施第二批医学影像检查资料共享工作。

  经京津冀三地医学影像质控中心组织专家对医疗机构开展医学影像检查资料共享工作进行检查和考核,京津冀三地决定在第一批试行的17个共享项目基础上再增加3个,包括胸部位立位摄影、腰椎正位摄影、腰椎侧位摄影。同时,经京津冀三地医学影像质控专家对首批纳入京津冀地区医学影像检查资料共享试点医疗机构的复查,以及对申请纳入第二批医学影像检查资料共享医疗机构的检查,2018年度京津冀地区医学影像检查资料共享机构将在原有102家的基础上,新增53家,其中北京9家、天津10家、河北34家。

  据介绍,京津冀三地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将根据各自职责加强有关政策的宣传和贯彻、指导和监督,对开展医学影像检查资料共享工作的医疗机构实施动态管理,建立退出机制。对不能满足共享要求的医疗机构,督促其进行整改或取消医学影像检查资料共享资格。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