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7月陕西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同比增长92%

2018年09月03日 09:59   来源:陕西日报   

  记者8月29日从省商务厅获悉,1月至7月,我省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累计对外投资9500万美元,同比增长92%。投资主要分布在马来西亚、吉尔吉斯斯坦等国,主要涉及能源化工、矿产资源开发、建材等行业。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马来西亚的光伏发电项目投资额2.44亿美元,是我省在马来西亚最大的投资项目。

  截至今年7月底,我省累计实现对外投资47.6亿美元。其中,陕西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累计对外投资11.4亿美元,占全省境外投资总额的24%。

  前7月,我省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14.17亿美元,新签合同额5.93亿美元,分别占全省总额的69%和55.9%。此外,我省境外经贸合作园区建设进展顺利。哈萨克斯坦爱菊粮油工业园已列入国家“一带一路”支持计划,园区内油脂厂第二条铁路专用线已建设完成。在哈萨克斯坦建设的咸阳纺织工业园区投资主体在哈已完成注册工作。(记者 崔春华 见习记者 赵莎莎)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