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入境处提供获资历架构认可课程 150员工获证书

2018年09月03日 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入境事务处重视员工培训,并且鼓励员工终身学习。在《入境训练新里程》的短片中,介绍入境处为入境事务助理员职系提供的3项训练课程,课程更获资历架构认可,级别等同学士学位或副学位,至今已有超过150名学员获颁专业证书或文凭,在岗位上学以致用,发挥所长。入境处今后会继续将其他不同课程申请列入资历名册,提升职员专业资历。

  据报道,入境处位于屯门青山湾的入境事务学院,为全港首个提供相关专业课程的机构,除设有课室和步操场,还有e-道、视像录像会面室、仿真法庭等特别设施,让学员在模拟工作环境受训,学习办理出入境手续、打击违规罪行等实务知识。

  入境事务学院去年与公开大学李嘉诚专业进修学院展开筹备工作,为入境事务助理员职系提供3项训练课程,分别为第四级别的入境事务及管制专业文凭课程、入境事务及管制预修管理专业证书,以及第五级别入境事务及管制前线管理专业证书,分别为新入职入境事务助理员、高级入境事务助理员和总入境事务助理员而设。有关课程于今年3月取得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资历架构认可,前两者更列入资历架构第四级,等同副学士或高级文凭级别。

  上述3项课程获资历架构认可后,至今超150名学员获颁专业证书或文凭。入境事务学院校长张定基表示,入境处会继续把不同范畴的训练课程,申请列入资历名册,提升队员专业资历。张定基认为,课程引入大专院校师资,不单加强学术元素,更可加强队员的专业水平。张定基指出,随着3个新口岸启用、身份证换领计划展开,基于运作需要,入境处将于本财政年度新增约300个入境事务主任和400个入境事务助理员职位,连同上个财政年度新增的人手,届时可调配千人执行新口岸的工作。

  入境事务助理员梁嘉怡7月完成14周入职训练,包括入境事务及管制、战术训练、步操及体适能训练,以及执法、遣送审理及诉讼等,并取得专业文凭。她认为课程内容十分丰富。另一位驻守机场管制站、入职20年的署理总入境事务助理员高立擎,刚取得入境事务及管制前线管理专业证书,与学士学位级别相同,他认为课程对日常工作帮助很大。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