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运结束京津城际共计发送旅客550.4万人 再创新高

2018年09月04日 09:30   来源:央广网   

  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为期62天的铁路暑运结束,北京铁路局共计发送旅客6380.3万人。暑运期间,恰逢京津城际开通运营十周年,京津城际共计发送旅客550.4万人。其中,北京南站发送235.3万人,武清站49.5万人、天津站218.4万人,再创暑运发送旅客新高。

  今年暑运期间,为整合挖掘京津冀全域内厚重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自然旅游资源,开启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实践、新探索,北京铁路局首次开行北京至河北承德塞罕坝方向“京津冀”旅游班列。期间,还相继开行31趟援疆、扶贫专列,让1.3万余人实现休闲度假“私人订制”式出行新体验、新选择、新享受和新服务。

  据悉,暑运过后北京铁路局还将增加天津至承德塞罕坝方向“京津冀”旅游班列。并于9月中旬加开2趟北京至新疆方向的“京和号”援疆旅游专列和北疆旅游专列;十一期间开行2列,以观赏胡杨林为主题的“额济纳”旅游专列,服务区域内人民群众的出行体验。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