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高级公共管理硕士香港政务人才项目启动

2018年09月04日 1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清华大学高级公共管理硕士香港政务人才项目开学典礼3日在北京举行。该项目是内地高校第一个面向香港特别行政区招生的公共管理专业硕士项目,共有30名学员。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王志民,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光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谭耀宗,香港立法会前主席曾钰成,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中央政策组前首席顾问刘兆佳教授,以及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教育部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出席。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致辞时表示,香港发展日益与祖国发展联系在一起,期望本项目学生面向新时代改革实践前沿及香港治理实践需求,努力成长为一流高级公共管理人才,为推动国家发展进步、创造香港更加美好未来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建宗表示,香港未来的政务人才要掌握大局形势,既要从国家当前的治理理念和实践中理解,也要从中国传统的治国思想中理解,很高兴本项目的课程充分涵盖这些重要元素。

  王光亚、谭耀宗、曾钰成、刘兆佳等受聘为项目顾问。

  谭耀宗致辞时表示,要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需要提高公共事务管理水平。希望该项目研究生成为服务国家和香港、投身“一国两制”事业,具备公共事务管理理论和高级管理能力的优秀政务人才。

  据介绍,本项目课程包括公共管理基础、中国国家治理和发展经验、香港特别行政区治理与发展、社会实践与政府实务、公共治理的国际经验等五大模块。

  当天,出席开学典礼的30名研究生还获颁黄廷方奖学金。该奖学金由黄廷方慈善基金捐赠。(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