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明年幼升小申请程序启动 小学概览2018将发布

2018年09月04日 1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9月香港新学年开始,也意味着明年幼升小的申请程序启动。香港教育局表示,家长如欲为子女申请明年9月入读公立或资助小学1年级,可于9月5日起至10月2日向子女就读的幼儿园索取申请表格,并于9月24日起向申请小学1年级自行分配学位的学校交表。而备有全港500多所小学资料的《小学概览2018》,也会于5日在网上发布,供家长选校时参考。

  据报道,香港教育局表示,所有于2013年12月31日或以前出生的香港儿童,如尚未入读小学,均可申请明年9月入读公立或资助小学1年级,申请表及相关资料,5日起可经幼儿园或幼儿园暨幼儿中心索取,如儿童没有就读幼儿园,其家长也可往各区民政事务处或教育局各区域教育服务处索取有关文件。

  明年幼升小的自行分配学位阶段,家长可不受校网限制,于9月24日至10月2日的学校办公时间,向任何一所有意申请的公立或资助小学交表。教育局发言人提醒,若家长被发现同时向多于1所公立或资助小学交表,其自行学位申请将会作废,此外,家长填表时也必须填写真实准确的居住地址,被发现虚报住址者其申请将会作废,即使获派学位也会被取消。

  针对住在内地的申请儿童,发言人提醒家长,应审慎考虑每天长途跋涉跨境上学对学生的影响,以及各出入境管制站运作情况,并及早自行为子女安排交通配套。

  上述有关小学入学及自行分配学位学额的数据,5日也会上传到教育局网页(www.edb.gov.hk),市民也可致电教育局24小时自动电话查询系统2891 0088查询。

  另外,为帮助家长替子女选择合适学校,家校会将于5日在网上发布《小学概览2018》(www.chsc.hk/primary),当中辑录了500多所小学的学校设施、教师数据、班级结构、学习评估、学习生活、课外活动、办学宗旨及学校特色等基本资料,并增设有关融合教育及非华语学生支持的栏目。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