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创科博览2018将展示未来智能生活新模式

2018年09月05日 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连续第3年举办的香港创科博览2018将于9月23至10月2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进行。主办方4日宣布,博览将让参观者感受未来智能生活的新模式,并特设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馆,肯定香港对国家进步的贡献。

  据介绍,博览得到国家科技部及各个专业界别支持,将展示智能物流、各类无人机与人脸识别技术等共160多项古今科技展品。主办方团结香港基金总干事郑李锦芬表示:“我们要为下一代铺设一条通向未来智能城市的创科大道”。她认为科技可创造未来,而创新、创意将是香港未来经济发展的引擎。香港在得到国家的支持下,加上配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大局,未来创科之路将一片光明。

  港科院院长徐立之表示,国家科技部早前宣布容许国家科研项目经费资助香港相关的科研项目,让香港的创科环境越来越优渥。他期望博览可以创造良好的科普土壤,为香港培养优良的创科生力军。

  香港近年积极发展智能城市,而这也是世界城市发展的大趋势。适逢博览将展出内地智能城市、智能农耕、智能医学的技术,奥雅纳工程顾问集团信托董事局主席陈嘉正表示,内地发展智能城市的技术走在全球尖端,深受世界瞩目,是香港最佳的借鉴。

  据悉,博览除划分为“工”、“农”、“医”3大主题外,也特设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纪念馆,介绍国家自1978年以来在科技上的成就,同时透过回顾港人为内地引进资金技术、管理人才的历史,肯定香港在国家改革历程中的贡献。另外,今年也加设“香港之光”展馆,介绍港人扬威海外的科技产品和项目。(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