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搜查入境运菜车 检获市值约380万港元私烟

2018年09月05日 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海关在本周初于文锦渡管制站截查一辆报称运载蔬菜的入境货车,因装载蔬菜的发泡胶箱重量不一,引起关员怀疑,经大型X光机扫描后,在蔬菜中检获约140万支私烟,随即将货车司机拘捕,估计市值约380万元(港元,下同),应课税值约260万元。这是今年香港海关第2宗检获的以蔬菜掩饰私烟案件。

  香港海关陆路边境口岸科文锦渡组指挥官周龙平4日表示,一辆报称运载疏菜的货车,本月2日由文锦渡管制站入境,关员例行抽查,在127箱蔬菜中,发现部分发泡胶箱较轻,由原本24公斤,变为12公斤,遂用X光机进行扫描。

  得悉有部分箱内密度不同,最后打开发泡胶箱检查,搜出140万支私烟,估计市值约380万元,应课税值约260万元。60岁货车司机涉嫌触犯进出口条例,当场被捕,现正被海关扣查。

  海关税收及一般调查科私烟调查第1组指挥官陈豪表示,检获的私烟在发泡胶箱外已写有标记,相信是早已分门别类,方便在运抵港后马上分发给拆家,另外相信该批私烟在香港分销,正追查幕后集团同伙归案。

  海关强调,走私属严重罪行。根据《进出口条例》,任何人输入或输出未列舱单货物,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200万元及监禁7年。香港市民可致电海关24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账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私烟活动。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