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丝路研究院发布陕西"一带一路"建设十大成果

2018年09月06日 11:23   来源:西部网   

  原标题:西北大学丝路研究院发布陕西"一带一路"建设十大成果

  今天(9月5日)下午,由陕西高校“一带一路”智库机构联盟和西北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建设五周年成果发布会在西北大学举行,发布陕西“一带一路”倡议五年来的十大成果。

  入选“一带一路”倡议五周年十大成果的内容包括:

  中欧班列(长安号)贯通陕西与中亚、西亚、欧洲国际贸易大通道;

  陕西煤业化工集团中大中国石油项目在吉尔吉斯斯坦运营;

  陕鼓集团收购捷克EKOL公司并在多个国家建立分公司;

  爱菊粮油集团在哈萨克斯坦建立产业园开展农业产能合作;

  法士特在泰国建立分厂并正常运营;

  陕汽重卡行销中亚等国;

  中俄丝路创新园“一园两地”建设;

  丝博会落户陕西并连续成功举办四届;

  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落户陕西并成功举办三届;

  欧亚经济合作产业园建设。

  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说,西北大学在全国高校“一带一路”智库排名中位列第四名。在“一带一路”倡议五周年之际,举办此次成果发布会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一带一路”相关智库能够继续努力,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西安市发改委副主任赵寅科说,西安市发改委与西安建设“一带一路”办公室都希望可以与西北大学就“一带一路”发展建设方面加强合作,并希望与西北大学展开全方位合作,希望西北大学能尽快成立“一带一路”智库平台,为大西安建设建言献策。

  此外,西北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院长卢山冰还发布了中国高校“一带一路”智库排名、陕西高校“一带一路”十大智库成果等。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