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飞燕”影响 来往香港大阪27班航班取消

2018年09月06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9月5日电(记者 陈逸舟)强台风“飞燕”吹袭日本,关西国际机场有大量旅客滞留。香港机场管理局5日表示,当天来往香港和大阪的27班航班已经取消,呼吁旅客向航空公司查询最新数据。

  日本是深受港人喜爱的旅行目的地,目前正在关西地区旅游的香港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他们一家大小五个人3日晚抵达名古屋机场,在当地中国留学生的提醒下得知台风即将登陆,因此坐尾班车到市区。第二天一早打算取道京都前往奈良,但是由于列车和巴士均已停驶,他们一家和大量旅客都滞留在京都站,大多数餐厅和商场都关门了。

  她表示,4日下午京都的天气已经明显平静了很多,5日已是风和日丽,京都前往奈良的列车已恢复行使。

  香港机管局宣布,5日来往香港和大阪的27班航班已经取消。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陈张乐怡表示,两个4日滞留在大阪的香港旅行团,5日改由东京或名古屋飞返香港。另外两个原定分别5日及6日返港的大阪旅行团,则分别改在6日取道东京及名古屋返港。新出发的旅行团方面,5日至少有两个前往大阪的旅行团取消,一团则改飞名古屋。

  另外,香港邮政5日宣布,接获日本邮政通知,因受台风飞燕影响,寄往爱媛县、广岛县、兵库县(包括神户)、香川县、高知县、京都府、奈良县、冈山县、大阪府、滋贺县、岛根县、德岛县、鸟取县、和歌山县及山口县的邮件派递服务(包括特快专递、包裹及信件)会有所延误。(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