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香港旅行团滞留大阪 将取道东京或名古屋返港

2018年09月06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强台风“飞燕”吹袭日本,灾情严重,其中关西国际机场更因严重水浸而关闭,全部航班停飞,大批旅客滞留。中国香港机管局表示,5日来往香港及大阪的27班航班已经取消,香港旅游业议会也称,4个滞留在大阪的中国香港旅行团,陆续取道东京或名古屋乘搭航机返港,至于新出发的旅行团,5日至少有2个前往大阪的旅行团取消,1个则改往名古屋。

  据报道,受水浸影响的大阪关西国际机场仍然关闭,超过3000人滞留。由于机场已全面停电,没有冷气,也无法广播,餐厅也已关闭,便利店食物沽清,网络挤塞,但整体秩序大致良好,日本当局5日早晨安排接驳船及巴士,让滞留旅客改往神户机场。

  香港航空及香港快运宣布,取消6日至9日所有来往香港与大阪关西的航班,香港快运建议身处大阪的旅客,改道由名古屋或福冈回港。国泰航空表示,由于机场重开运作日期并不明朗,已取消于9月10日或之前所有往来大阪的航班。

  中国香港入境处表示,有香港人查询大阪交通、离开关西机场及回港航班的数据,入境处已实时提供相关信息,并会继续与中国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中国驻日本使领馆及香港旅游业议会了解情况,呼吁在外中国香港居民如需协助,可致电入境处“协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组”的24小时求助热线(852)1868。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