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水务署提出建中水处理厂 预计2022年竣工

2018年09月06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为了展示未来智慧城市的发展,香港水务署早前提出在安达臣道石矿场用地兴建1所“中水处理厂”,9月5日向西贡区议会交代更多细节。水务署指出,拟建的中央中水重用系统,包括1所中水处理厂、抽水系统、1个配水库贮存经处理后的中水、收集中水的管道及输送经处理后的中水管道,处理量为每日3300立方米,预计2022年竣工。

  据报道,香港水务署表示,面对气候变化、人口及经济快速增长令饮用水需求持续增加等挑战,正致力探索不受气候变化影响的新水源,包括化淡海水、再造水、中水重用及雨水回收,令香港的供水更多元化及可靠。

  所谓“中水”,是指从浴室、洗手池和厨房洗涤池等地方收集得来的水。水务署指出,中水重用可减少使用饮用水作非饮用用途,并减少污水排放,因而计划在安达臣道石矿场用地兴建1所中水处理厂,以展示未来智慧城市的发展。

  拟建的中水重用系统由特区政府负责运作,透过中水收集管道回收区内的中水,并在处理后主要用作冲厕。

  水务署指出,现在正进行工程的详细设计,建造工程预计在明年下半年展开,并于2022年竣工。署方还指出,设计时会融入各项环保设计特色,包括把大部分厂房设施设置于地底,有助减轻景观影响及中水处理厂运作时所发出的声响, 还会利用活性炭消除中水的气味,以及采用怡人的建筑及园景设计,包括绿化外墙和上盖绿化平台,美化中水处理厂的外观,融合于周遭环境。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