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食环署拟在沙田石门建骨灰安置所 提供4万龛位

2018年09月06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为满足社会对骨灰龛位的需求,香港食环署正式建议在沙田石门安兴里一块用地,发展骨灰安置所,提供4万个龛位,准备明年向立法会申请拨款,2023年第3季度落成。按照区议会的意见及建议,拟建的骨灰安置所将会全面禁止燃烧香烛祭品,场内不设任何燃烧祭品设施。

  据报道,拟发展骨灰安置所的用地,面积约2.3万平方米,可兴建1座楼高3层连天台的骨灰安置所大楼,提供4万个龛位,辅助工程及设施包括撒放骨灰的纪念花园及设置纪念壁,1间主要用作推广绿色殡葬的多用途展览室,以及电子探索龛位位置设施等。

  食环署表示,在设计新骨灰安置所设施时,建筑署已充分利用选址的天然地形,通过园林和建筑设计,使骨灰安置所的外观与周遭环境及景物融合并以植物及树木作屏障。绿化方面,当局会在天台进行绿化,并会在合适位置适当地进行垂直绿化和提供其他园景设施,以尽量减低骨灰安置所可能导致的视觉及心理影响。工程计划也包括一些环保特色设计,例如供灌溉之用的雨水循环系统、发光二极管照明灯等装置。

  署方计划在明年内向立法会财委会申请拨款,如果拨款申请顺利获得通过,会随即展开招标工作。骨灰安置所及接驳行人隧道的建造工程分别预计在2020年第2季度及第3季度展开,以及在2023年第3季度及第2季度完成。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