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京津冀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

2018年09月07日 10:02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9月6日,“2018京津冀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廊坊市开幕。

  本届投洽会结合京津冀协同开放总体布局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突出区域产业特色,围绕“协同开放,合作共赢——新机遇、新动能、新未来”主题,针对节能环保、智能制造、生物医药、高新技术等领域,收集发布367个项目,着力促成一批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开幕当天,23个合作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其中,利用外资项目6个,协议利用外资11.67亿美元;境外投资项目3个,中方投资5.8亿美元;利用内资项目14个,协议利用省外资金190亿元。

  本届投洽会与会国际商协会组织在“京津冀贸易投资协同发展合作机制”的基础上,达成了《2018国际商协会京津冀区域合作廊坊共识》。作为本届投洽会重要成果之一,《廊坊共识》在9月6日的主题报告会暨签约仪式上发布。

  在随后两天的会议中,还将有多个利用外资项目、境外园区项目、京津冀合作项目、引进内资项目以及国际商协会战略合作协议在会上达成意向并进行签约。包括京津冀国际生物医药产业联盟成立、京津冀国际商事法律委员会揭牌等在内的多项京津冀协作发展成果也会陆续落地。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