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成立郑州自贸区支行助力河南自贸区发展

2018年09月07日 14:2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9月7日电(刘金辉 张晓敏)为全力支持河南自贸区发展,中国光大银行郑州自贸区支行揭牌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6日在郑州举行,成为股份制银行在河南率先成立的自贸区支行。

  中国光大银行郑州分行行长罗方科说,成立中国光大银行郑州自贸区支行,是光大银行积极对接“一带一路”、“空中丝绸之路”国家战略,对接河南省委省政府重大发展布局,充分利用当地金融监管和总行有关政策,发挥自身优势,大力支持河南自贸区发展的重要举措。

  据介绍,光大银行郑州自贸区支行是一家以服务外向型经济为主的专业分支机构,根据河南自贸区的发展定位和政策优势,对传统业务进行升级、组合、创新,通过产融结合、境内外联动、区内外联动、本外币联动,利用跨境融资、跨境并购、跨境资产转让、外币资金池等创新产品,以飞机租赁、平行进口汽车融资、买方信贷等特色产品,在支付结算、投融资、资管、资金、跨境交易等方面为外向型客户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

  在签约仪式上,中国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分别与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州片区管委会、河南民航投、中原高速、河南保税集团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助力河南自贸区发展。(完)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