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联办举办教师专场开放日 600名教师参观

2018年09月10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9月10日是一年一度的教师节,香港中联办9日举办“公众开放日·教师专场”,让教师有机会自由参观中联办不同设施,并安排3场专题讲座,与超过600名教育界代表及一线教师加深交流。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更担任首位主讲嘉宾,强调国家创新现在正处于历史最佳时期,而香港坐拥庞大优势,呼吁教育界加强培养创科人才。

  据报道,谭铁牛在致欢迎辞中表示,自己也是教师中的一员,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就拥有尊师重道的优良传统,中联办同事特别尊重老师,因此举办专场,表达对教育的关心和对教师节日的祝福。

  其后,谭铁牛以“新一轮科技革命与香港创科发展的历史机遇”为题分享演说,引述历史说明抓紧科学革命是锐变成为强国的一大关键,分享对新一轮科技革命的观察体会,呼吁香港把握优势,积极参与国家科研发展。

  谭铁牛提到,永远不会忘记在国家改革开放和教育发展的道路上,邵逸夫、田家炳等慈善家对内地教育的大力支持,在2008年汶川地震后,香港社会也对灾后重建尤其是教育事业作出了无私贡献。

  谭铁牛指出,现在内地与香港的教育交流日益深入,期待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之下,香港教育界继续爱国爱港、不负使命,帮助和支持香港青少年发展,令“一国两制”后继有人、青少年成长出彩。

  多名教育界人士大赞谭铁牛讲座内容精彩,深入浅出讲解国家科技发展历程。将军澳香岛中学校长邓飞指出,香港素来缺乏同类科技发展国情教育,期望中联办可考虑将本次讲座内容上传网络,给学校可作教材跟学生分享。

  香港教育评议会主席何汉权盛赞演说令人印象深刻,从世界到中国再至香港层层分析,让与会者清楚认识香港在创科路上的优势与定位,相信对一线教师的教学也能带来积极影响。

  据了解,此次中联办大楼开放的主要区域包括1层合影平台、2层中西式会客厅、3层多功能会议室、8层员工餐厅以及9层文体活动室。

  期间,谭铁牛在8楼餐厅与教师代表交流互动,亲切合影。在9楼文体活动室,谭铁牛还兴致勃勃地与教师们切磋起台球技术。

  获邀参加的香港教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开放日让中联办变得不再神秘,除了办公室也有文娱休闲设施,觉得开了眼界,很开心。他们还表示,谭铁牛副主任的演讲内容丰富,让大家了解当今科技的发展以及香港未来的方向。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