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学生报名参加泰国奥数赛变旅行团 工联会质疑

2018年09月10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现在有不少学生在参加奥数兴趣班后,会获安排出国比赛。但香港工联会早前接获一批家长求助,称他们经学校参加在泰国举行的“2018亚洲国际数学奥林匹克公开赛”,最终却被迫参与由香港旅行社承办的6日旅行团,工联会质疑有关旅行团涉嫌违反香港旅游业议会、教育局及海关《商品说明条例》等守则。

  据报道,香港数学奥林匹克协会早前邀请香港学生,参加8月在泰国举行“2018亚洲国际数学奥林匹克公开赛”,吸引近200名学生及400名家长参加。根据香港教育局境外游学活动指引,活动期间应有至少2名领队随团,其中1名应为教师,但多名家长事后向工联会投诉,指有关机构当时要求家长及学生须同时参与1个6日旅行团,在不包括机票的情况下,每人须支付约5000元港币。此外,他们在泰国期间,只有当地导游同行,无论是协会或旅行社,均没派出领队。

  陈先生当时陪同10岁孙子参加活动,他批评协会及旅行社的安排不妥,在办理酒店入住手续时更要求家长假扮领队。他还指出协会没有兑现承诺,包括在收取参赛者费用后没有提供队衣,涉嫌违反《商品说明条例》。

  协助家长的工联会新界东办事处总干事邓家彪表示,已就事件查询有关部门及比赛的主办机构,但未获回复。他引述旅游业议会的会员作业守则表示,在旅客支付境外游旅行服务费用后,注册旅行社须缴付印花征费及发出印花征费收据,但有家长支付超万元后,仅收到以协会名义发出的收据,旅行社没有发出印花收据,质疑相关旅行团违反多条指引,是“以参赛为名义举办的旅行团”。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