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铜陵市帮扶长江经济带退捕渔民就业

2018年09月11日 11:48   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9月5日,安徽省铜陵市在大通镇老街渡口举办长江经济带退捕渔民就业帮扶专场招聘会。

  当日,铜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三佳公司、蓝盾光电子公司、铜陵旭创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参会,提供钳工、焊工、电工、销售、管理等岗位1000余个,现场达成就业意向400余人。

  “我们公司是铜陵市重点招商引资企业。铜陵市政府高度重视公司发展,在企业用地、用工等方面给予了积极帮助。我们来铜陵投资兴业,理应承担更多社会责任。这次,我们提供了多个岗位,欢迎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愿望的退捕渔民应聘。”铜陵旭创科技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韩雪佳说。

  在招聘会现场,铜陵市人社部门设立了政策宣传点,以及职业院校、创业培训和公共实训报名点,现场提供职业指导,为有就业愿望但缺乏技能的退捕渔民提供技能培训,提升就业能力,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铜陵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局副局长陆斌炎介绍:“我们举办这场招聘会,目的是帮助退捕渔民尽快实现就业,尽可能做到转产不失业,促进长江经济带可持续发展,实现水清岸绿产业优。”

  近年来,铜陵市实施长江经济带退捕渔民就业帮扶行动计划,将1659周岁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愿望的退捕渔民作为重点群体,实施精准就业帮扶。家住大通镇河南嘴社区六组的张家保今年49周岁,是铜陵市首批上岸就业的退捕渔民之一。“以前我们一家人长期在船上生活,有一种居无定所的感觉。人社部门专门针对我们这些渔民上门送政策、送服务、送岗位,目前我已经在政府开发的公益性岗位就业,是一名社区残联工作者。”(唐兴堂 文斌)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