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月中国自尼泊尔进口额同比增长29.7%

2018年09月11日 16:05   来源:商务部   

  据中国商务部统计数据,2018年1-7月,中国与尼泊尔进出口总额为5.8亿美元,同比增长10.6%。其中,中国对尼出口额为5.7亿美元,同比增长10.2%;中国自尼进口额为0.1亿美元,同比增长29.7%。

  据尼海关总署数据,2017-2018财年,尼贸易逆差达到105.5亿美元,历史上首次突破100亿美元大关。2013-2014财年,尼泊尔贸易逆差仅为48.7亿美元。

  当地时间7日,中国与尼泊尔在加德满都签署运输协议,允许尼泊尔使用中国4个海港和3个陆港与其他国家进行贸易。根据协议,尼泊尔可以使用中国天津、深圳、连云港、湛江的港口,以及兰州、拉萨、日喀则的陆港与其他国家进行贸易往来。该协议敲定了尼泊尔总理奥利2016年访华时与中方达成的过境运输协议的细节。

  尼泊尔外交部长拉迪普·贾瓦利7日在推特上表示,该协议对尼泊尔而言“具有历史性意义”。印度《经济时报》援引尼泊尔一名商务部官员的话说,这有利于尼泊尔与日本、韩国以及其他东北亚国家的货物联通,可有效降低成本与时间。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