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自贸片区举行2018创新发展机遇说明会

2018年09月12日 13:31   来源:福建日报   廖丽萍

  9日,2018厦门自贸片区创新发展机遇说明会在厦门举行。

  会上,详细介绍了厦门片区营商环境国际化、投资贸易便利化、港口物流智能化等改革创新成效,以及进一步扩大投资领域、提升人才进出便利化、扩大金融开放、深化区域交流合作等新一轮开放政策。围绕产业发展重点,厦门自贸片区将打造全球一站式航空维修基地,打造区域性融资租赁集聚区,打造高端制造产业集群,打造一批重点产业平台等。会上还着重介绍了厦门自贸区国家文化出口基地的情况和特色优势,并从厦门口岸降本增效提升竞争力政策、厦门自贸片区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等方面进行了分享说明。

  说明会后,举行了自贸区入驻跨境电商项目签约仪式。亚马逊入驻象屿跨境电商产业园、象屿跨境电商产业园入驻企业、雨果网全球跨境电商中心入驻企业、跨境荟跨境电商平台入驻企业等相继签约。

  今年7月,厦门获批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2017年,厦门跨境电商货物进出口约4800万件,货值36.64亿元、同比增长18.68%。成立三年多来,厦门自贸片区累计推出343项创新举措,其中52项全国首创。经第三方机构评估,厦门营商环境在全球排名从自贸试验区挂牌时的第61位提升到2017年的第38位。(记者 廖丽萍 通讯员 叶欣)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