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环境治理高压态势共抓长江“三水共治”

2018年09月14日 11:38   来源:泰州日报   邱骏

  昨天,市长史立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泰州市长江经济带“三水共治”实施方案》等文件,研究泰州市城市总体规划修编等方面工作。

  当前,全市上下正下大力气开展向环境污染宣战各项工作。会议强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艰巨,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继续保持环境治理的高压态势,持之以恒、常抓不懈,齐心协力、通力合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各项攻坚任务圆满完成。

  当前,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工作是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首要任务。会议强调,“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是中央、省委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决策部署,要把保护和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放在压倒性位置,狠抓工作推进,守牢生态底线,用富有成效的举措,落实好中央、省、市委的相关工作要求,确保长江水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城市总体规划是城市发展、建设和管理的纲领和基本依据。会议指出,各市、区及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本轮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工作的必要性、紧迫性;突出高端定位、战略引领,提高本轮城市总体规划修编的整体质量和水平;坚持凝心聚力、加强协作,调动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到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工作中来,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确保规划修编工作按计划按节奏有序推进,真正把第四轮城市总体规划做成一个高水平、高质量的规划,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科学的保障。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推进终身职业培训制度扩大职业培训规模的实施意见》《关于贯彻落实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的实施意见》《贯彻全省加快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指导意见 推进五大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方案(2018-2020年)》《泰州市行政执法公示办法》《泰州市执法全过程记录办法》和《泰州市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办法(草案)》,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结束前,史立军强调,国庆、中秋两节将至,各地各部门要加大安全生产监管监察力度,深入排查各环节存在问题,及早发现,及早排除,用过细的工作、过硬的措施,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