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诈骗集团用假支票网购奢侈品 总值1300万港币

2018年09月19日 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一网络诈骗集团,疑似利用仿真度极高的假银行本票及支票,在网上购买奢侈品,骗走7辆豪车、名表及威士忌酒等,近3月以来最少涉案13起,总值1300多万元(港币,下同)。香港警方采取“击顶”行动,拘捕14名男女,包括主脑和骨干成员,但大部分赃物尚未寻回,不排除已被脱手套现。

  据报道,香港警方侦破网络诈骗案,共拘捕13男1女。消息称,一批黑社会集团成员组织网络诈骗,安排骨干成员分工合作,有人负责在网上搜寻猎物,在受欢迎二手交易平台扮买家,声称拟购买名车及名贵物品,有人负责联络印制高仿真度银行本票及支票,同时进行会面交易,另交同伙快速销赃。

  骗子约卖家见面交收,部分卖家更是到运输署为汽车进行转名手续,之后把本票或支票交给银行,才发觉受骗报案。

  警方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警司莫俊杰指出,自7月至今,共接获13起网络诈骗举报,事主各损失由11.9万元至512万元不等,总额是1359万元。其中7辆豪车最贵的是玛莎拉蒂跑车,价值70余万元,其余有奔驰、宝马和奥迪等。其他事主分别损失1块劳力士手表,一批参茸海味和99瓶名牌威士忌。

  其中一物主损失12瓶名贵威士忌,总值512万元。目前,警方仅寻获4辆豪车和少量赃款,相信诈骗集团以7、8折超低价将货物脱手。

  总督察范俊业表示,本月11至17日进行代号“击顶”行动,在多处地点拘捕13男1女,包括主脑和骨干成员,其中1名疑犯上周已在屯门裁判法院提堂,余者准保释候查。

  高级督察郑泽仁称,本年前7个月共发生1150起网络诈骗案,较去年同期上升9%,呼吁巿民在网上交易时需提高警觉。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