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平供电:供电员工温暖服务 七旬老人送来感谢信

2018年09月19日 17: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老人胡仁安写给供电所的感谢信。

  “所长,我想找你们供电所的两位师傅。”9月10日一大早,十方供电所来了一位70岁左右的老人。

  “老人家,您别急,您有什么事情吗?慢慢说。”十方供电所所长钟启龙放下手中的工作,一边热情地接待老人,一边思考着老人是不是老人遇到用电难题了。

  “没啥事,我是来送感谢信的。”老人激动地拿出一个信封,“我要谢谢你们所里的两位好员工。”

  原来,老人叫胡仁安,十方镇三坊村胡屋自然村人,今年70岁,是十方小学的退休老师。平时,老人的孩子都在县城上班,他和老伴两人退休后住在农村老家。8月29日傍晚,胡大爷和老伴走完亲戚冒雨回到家,发现家里停电了。胡大爷查看了一下家里的空气开关和外面的电表,均未发现异常。找了几位邻居帮忙都没找出问题,有邻居建议“找供电所帮忙”。胡大爷找出电费缴费单,查到了供电所电话号码,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拨通了电话。电话很快就接通了,胡大爷说明了停电情况并告知了大概位置。没想到,供电所的抢修车很快就到了,两个头戴蓝帽子,身穿工作服的抢修师傅冒雨对线路和电表进行了检查。

  看着两位抢修师傅冒着雨为自己忙前忙后,胡大爷和老伴拿出雨伞想为他们遮雨,却被抢修师傅婉言谢绝。很快故障找到了,原来是连日的雷雨,漏电保护器被雷击坏导致跳闸。抢修师傅很快更换了漏保,处理了故障,随后又检查了屋里的其他线路开关,确保安全后送上了电。

  正当胡大爷想端杯水给抢修师傅喝时,他们又接到了同村的一个报修电话,还没来得及说谢谢,抢修师傅已经收拾好工具消失在雨幕中了。

  “冒着大雨帮我这么大的忙,我连抢修师傅的姓名的都不清楚,真对不起。”想起那晚的事,胡大爷情不自禁地再次感动。事过几天,他还是决定写一封表扬信送到供电所里。在供电所,胡仁安老人终于知道了那两位抢修员工的名字:饶勇华和肖武昌。但很遗憾,那天两位师傅一大早便出门作业了,老人没能亲自道谢。

  “望着他俩的背影,感激之情油然而生。多负责任的师傅啊,由于他们的忘我工作,给广大群众带来方便。贵所培养了那么好的员工是十方老百姓的福份……”在胡大爷的感谢信中,这样写道。(李英 林毅超)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