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章辉福信慈善基金会向闽南师大附小捐赠1000万元

2018年09月19日 17: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签约仪式现场。

  为了将闽南师范大学洛江附属小学打造成软硬件优良的学校,助力当地教育发展,9月18日,陈章辉福信慈善基金会捐资助建闽南师范大学洛江附属小学签约仪式隆重举行。仪式上,陈章辉福信慈善基金会捐资1000万元。

  陈章辉福信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唐国钟致辞。

  情系泉州传承陈章辉先生爱国爱乡精神

  “泉州这一座城市,对我们而言有着极为特殊的意义和情感。福信集团创始人陈章辉先生生于斯,长于斯。创办福信公司后不久,陈章辉先生便积极参与家乡泉州多个慈善公益项目,提供资助。我们希望,通过此次的捐赠,能够为陈章辉先生家乡的发展贡献一己之力,传承和发扬陈章辉先生的爱国爱乡精神。”陈章辉福信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唐国钟介绍道。

  据了解,陈章辉先生于1960年生于泉州市永春县。1978年9月以优秀成绩考入厦门水产学院(现集美大学),毕业后留校工作,并成为当时水产学院最年轻的处级干部。1989年9月辞去公职,下海从商。1993年,创建福信企业。如今,历经二十五载春秋,福信集团形成了以金融为引擎,房地产为主业,高科技产业为导向,包括贸易、文体产业在内“五业并举”的发展格局,已然发展成为享誉国内的知名大型综合性企业。

 

  唐国钟理事长与与泉州市洛江区教育局长黄文坤签署捐赠协议。

  聚焦教育福信25载不忘初心持续造福社会

  陈章辉先生在发展企业的同时,始终不忘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投身于公益慈善事业。上世纪九十年代初,陈章辉先生在公司刚刚起步、资金尚不宽裕的情况之下,捐赠100万元给厦门水产学院(现集美大学),设立“福信教育基金”,资助了一大批水产学子求学奋进。1993年,福信荣获厦门市人民政府授予的“捐资助学·功在千秋”金质奖章。

  “慈善的基因,在福信创立之初就已融入企业的精神和文化当中,融入所有福信人的血液当中。”唐国钟如是说。“教育,是国之大计,民族之大计。福信集团创始人陈章辉先生及创业团队主要成员都是从集美大学走出来的,深受校主陈嘉庚先生精神的感召。因此,教育也是福信25年以来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投身慈善的重点领域。这一次,我们捐赠闽南师大附小,正是延续了福信一贯以来关注教育、支持教育的传统。”长期以来,福信一直在行动,多次捐资助学,无私奉献社会。2003年8月,福信集团认募800万元参与发起建立集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2008年至今,福信集团已先后向集美大学捐建“陈章辉楼”“福信楼”“大唐楼”,这三栋教学楼激励着一批又一批集大学子奋发图强。

  此外,在厦门、漳州、南宁等城市,福信集团也出资捐助兴建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实验小学元光校区、新华北校区、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龙岗小学、和合小学,并向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慈善总会和厦门市同安区第二实验小学捐资设立助学金和奖学金。据了解,福信集团投入教育公益事业的资金累计已达数亿元。

  百年福信慈善始终是企业不变的追求

  为了更好担当企业社会责任,将慈善公益工作社会化、规范化、持续化,福信集团捐赠2500万元人民币的原始基金,发起成立福建省陈章辉福信慈善基金会,原始基金规模居福建省基金会前茅。陈章辉福信慈善基金会的成立,将福信集团的公益慈善事业推向新高度。本着“百年福信,向善前行”的坚定理念,福信集团将一如既往的投身社会公益,不遗余力地支持慈善事业。

  作为陈章辉福信慈善基金会的负责人,唐国钟谈到,自成立以来,陈章辉福信慈善基金会严格按照宗旨和章程,积极筹备并开展各类公益项目,重点是教育和扶贫。2018年5月,参与福建援疆厦门分指挥部组织的的新疆吉木萨尔县精准扶贫“家庭圆梦行动”计划。8月,为帮助贫困高中应届毕业生圆梦大学,陈章辉福信慈善基金会与厦门市教育基金会达成合作,捐赠20万元,向厦门地区数十名贫困高中应届毕业生发放助学金。此外,福信集团积极参与福建省“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对口帮扶福建省漳州市华安县建美村。以产业扶贫方式帮助当地村民发展鹌鹑养殖,园区一期投资200余万元,已于近日建成投产。目前,陈章辉福信慈善基金会正在筹备多个公益项目,近期将陆续落地实施,为社会慈善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在采访的最后,唐国钟满怀憧憬地说道,“我们希望,待学校建成投入使用之后,在这里读书的孩子们,能够了解陈章辉先生的奋斗史和创业史,并以陈章辉先生为榜样,积极投身于国家建设和社会公益,将他的创业精神和慈善精神发扬光大!”(林圣义 苏婷 卢树华)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