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专家委员会将为一带一路倡议贡献力量

2018年09月20日 16:01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9月18日,国家外国专家局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在京听取了范克高夫关于外国专家委员会前期筹备阶段的工作介绍和委员会未来的发展规划。听取汇报的有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项目开发部部长王立社、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一带一路国际人才专项基金委员燕斐、李忠军,专项基金主任耿丽程、副主任杨欢等。

  外国专家委员会成员以荣获中国政府友谊奖的国际友人为主,首批成员20人,首任轮值主席为范克高夫先生,秘书长为孙冰女士,设置常务委员7名。

  据介绍,外国专家委员会未来在华的主要工作内容除了协调专家参与基金会项目评审之外,还包含以下内容:帮助中国文化、教育和企业走出去,首期工作将以医疗健康行业作为工作切入点。帮助中国的医学院校设立海外联合校区,主要涉及中医药学、中西医结合、康复学和护理等专业;与海外优质大学、企业和机构联合设立国际医护人才联合培养基地和国际医养结合实训基地,为国内相关医护及管理人才培养提供平台。其次,帮助中国地方经济引入优质海外人才,与地方政府及机构合作设立外国专家人才大讲堂,引入相应的专家做专项讲座,为企业搭桥引智引资源。

  范克高夫先生是中国政府友谊奖、上海白兰玉奖获得者和首批中国绿卡获得者。他表示,未来将以外国专家委员会为平台,与众多国际友人一道,为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贡献自己的力量。(孙闻)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