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秋节下2小时暴雨 各区干道出现水浸

2018年09月25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5日电 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24日上午受雷雨带影响,一场近2小时的暴雨,成为1992年来录得雨量最多的中秋节。而受“山竹”灾后影响,不少街道渠口不及清理,大雨令全港各区干道出现水浸,其中葵荃区最为严重,多辆汽车熄火,乘客被困,消防员要推车救人,所幸无人受伤。

  据报道,24日上午9时许,一个雷雨带逼近香港,各区开始雨势越下越大,香港天文台在上午10点10分发出黄色暴雨警告,历时1小时50分,至中午12点取消。雨量集中在新界区,其中大埔录得近80毫米,葵荃区有近70毫米,而九龙城及港岛南区也超50毫米。天文台由早上至中午共录得63毫米雨量,成为1992年以来,录得最多雨量的中秋节。

  强台风“山竹”16日袭港,大量倒塌树木不及移走,引致雨水将树枝及树叶冲至水渠口,造成阻塞,24日上午一场暴雨令多区出现水浸,其中葵涌青山公路近和宜合道,马路水深超1米,近10辆汽车经过时熄火。

  其中1辆满载16名乘客小巴被困水中,乘客不敢离开,报警求助,10多名消防员赶至,合力将小巴推离水浸区,再救出乘客,无人受伤。警方此后封锁该段马路,以免再有车辆受水淹。

  此外,九龙塘窝打老道、香港仔黄竹坑道一带、大埔吐露港公路近新峰花园对面均成“泽国”,警方需封路,渠务署派出大量人手疏通渠口,受道路水浸影响,交通大为拥堵,各区车龙处处,至中午过后雨势停止,路面才开始逐渐畅通。

  据渠务处发言人称,全港24日共收到15宗水浸报告,主要是渠口受树枝及树叶阻塞,经派员清理后,已迅速排走雨水。

  葵青区区议会主席罗竞成表示,区内被吹塌的树木至今未完全清理,希望当局除加快工作,也应在大雨时加派人手驻守主要干道,尽快疏通渠口,以免造成水浸。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