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旅发大会开幕 助力打造京津冀旅游目的地

2018年09月26日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25日,第二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以下称“旅发大会”)在河北省衡水市武强县开幕。此次旅发大会围绕“千年底蕴、武强特色、城乡统筹、全民参与”的办会原则,期间将开展中国文旅发展(衡水)论坛、钢琴音乐会、旅游工作推进会等系列活动。

  据介绍,此次旅发大会重点打造了两大产业(年画产业和乐器产业)、一个重点(周窝音乐小镇)、三个生态(环境优美的自然生态、完善发展的产业生态和智慧旅游生态),通过景区项目建设、旅游业态打造、特色活动举办、旅游基础设施提升等,将武强县打造成为京津冀文化生态旅游目的地,努力办成一届绿色、时尚、高科技、有创意的旅游盛会,实现产业水平、县域环境、群众幸福指数三个提升。

  据介绍,河北是全国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区位优势独特,旅游资源富集,拥有京津冀庞大消费市场,旅游产业发展潜力巨大,面临着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携手张家口举办2022年冬奥会等重大战略机遇,有力促进和推动了河北成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据衡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介绍,近年来,衡水市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及河北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的重大机遇,大力实施旅游产业化战略,加快发展全域旅游。2017年,全市旅游人数增幅全省第一。今年上半年接待游客1111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8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5 %和31 %,正向着支柱性产业方向稳步迈进。

  吕志成称,进入新时代,衡水将以全域旅游理念为引领,着力发展生态旅游、乡村旅游、休闲旅游、红色旅游,与湿地保护、美丽乡村、特色小镇和脱贫攻坚紧密结合,探索走出一条具有衡水特色的旅游发展新路子,努力打造华北一流、叫响全国的生态文化休闲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