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举办“最大规模的书法课”庆祝孔圣诞辰

2018年09月26日 1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9月25日电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节暨孔圣诞日”活动25日在香港举行,在现场的“最大规模的书法课”环节中,逾2000位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身穿全国56个民族的服饰,以隶书共写“儒”字,创下群体书法的世界纪录。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出席活动,共同庆祝孔圣诞辰。他致辞指出,2000多年前“万世师表”孔子所提倡的“仁、义、礼、智、信”直至今天仍是华人社会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价值和文化遗产,儒家精神对个人而言有助培养修养和品德;对社会大环境而言有助营造繁荣而安定的气氛,促进社会的和谐。

  活动当日,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及孔教学院共同举办“最大规模的书法课”。2252名参加者分为50组,每组约50人。在公证人见证下,参加者全神贯注上课,然后用隶书以正确笔划书写“儒”字,成功创下群体书法的世界纪录。主办方指,活动旨在宣扬共同合作、共建和平、和谐社会理念,增进世界人民对中国文化及儒家思想的了解,感受中国现代化文化的建设及中华文化传承的发展。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执行主席吴学明表示,“最大规模书法课”强调精确、专注、投入和互相合作,参加者的经历就是修心养性的过程,体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儒家精神。

  孔教学院院长汤恩佳说,古人说“字为人之衣冠”,能够反映个人文化和内涵。书法是儒家“六艺”之一,能够启发青年修心养性,达致“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此次活动集合2252位大湾区青年,至诚共写“儒”字,展现尊重历史和传统文化的素养。(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