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潭美"将吹袭日本 往来香港航班或受阻

2018年09月26日 1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十一国庆假期前后,从中国香港准备前往日本的旅客要留意台风“潭美”,预计其会以超强台风程度于28日率先趋向冲绳,然后向东北方向移动,很大机会横扫日本九州、四国、本州中西部地区,破坏力可能相当于月初登陆日本的强台风“飞燕”。

  香港天文台表示,当地时间25日晚8时,超强台风“潭美”集结在台湾高雄东南偏东约930公里处,预计移动缓慢,在西北太平洋海面上徘徊。“潭美”会在未来2至3天移向台湾以东海域至琉球群岛一带。按照天文台热带气旋路径概率预报,“潭美”有5成以上机会吹袭日本冲绳及九州鹿儿岛,并有4成以上机会趋向四国及关西地区。

  按照日本气象厅预测的路径,台风“潭美”会在28日前后最接近冲绳。香港航空表示,超强台风“潭美”正接近冲绳岛,香港航空正密切监察其对航班运作的潜在影响。目前航班运作正常,但预计于9月29日往来冲绳岛的航班可能延误及取消。

  此外,日本气象厅提醒,“潭美”为今年第5个猛烈的台风。根据各大气象机构评级,目前“潭美”接近于今年台风“山竹”巅峰时的强度。中国中央气象台评级为每秒60米(山竹为65米),相当于每小时216公里;日本气象厅评级为每小时105海里(山竹为110海里),相当于每小时194.5 公里;美军联合台风警报中心评级为5级飓风,每小时140海里(山竹为155海里),相当于每小时259.3 公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