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关爱基金推出第三期津贴计划 助旧楼"体检"

2018年09月29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关爱基金于2012年及2015年先后推出两期津贴计划,为旧楼业主立案法团提供津贴。由于计划有效减轻旧楼法团日常运作开支的负担,并有助法团遵行法例的相关规定,关爱基金将于10月1日推出第三期津贴计划,并会推出两项优化措施,包括调高住宅单位每年的平均应课差饷租值上限,以及调高法团在推行期内可获津贴总额的上限,让更多有需要的法团受惠。

  据报道,第三期津贴计划将继续由香港民政事务总署负责推行,每个合资格法团可在3年推行期内以实报实销方式,就该段期间所进行及付款的每个津贴项目申请津贴,上限为实际支出的50%,每个合资格的法团申领津贴总数的上限为24000元(港币,下同)。

  申请人必须于2021年9月30日或之前向民政总署提交申请。民政总署会按先到先得的原则处理,并有权在津贴拨款用尽时拒绝合资格的申请。

  第三期津贴计划的津贴项目维持不变,包括法团向土地注册处提交文件注册或存案的费用;就大厦公用部分购买公众责任保险或第三者风险保险的支出;就消防装置及设备或电力装置进行例行检查的支出;检验电梯的支出;及每年一次清理走火通道的支出。

  计划的资助对象为楼龄30年或以上已成立法团的住宅或综合用途(商住两用)大厦,市区(包括沙田、葵青及荃湾)住宅单位每年平均应课差饷租值不可高于16.2万元,新界住宅则不可高于12.4万元。民政总署会初步审定符合上述两项条件的法团,并会致函邀请他们提交申请。法团如认为符合以上两项条件但在10月内没有接获民政总署的书面通知,可要求民政总署复核其资格。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